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    5月28日,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的带领下,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回顾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重温雷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分四部分展出、前面三个部分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采取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两个群体。数以百计的珍贵文物、照片、图画,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展示了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学院师生党员有序参观,一路走、一路看,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震撼。

       在雷锋纪念馆,雷锋事迹陈列室以雷锋生前不同时期的照片为线索,集中展示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通过重温雷锋的先进事迹,师生党员表示要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此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学院师生党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重温雷锋精神,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党,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促进学校学院发展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