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image.png


齐白石艺术学院原名为艺术学院,始建于1995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学院拥有艺术学一级学科以及美术与书法专业硕士点,以及美术学、绘画、雕塑等3个本科专业多年来,学院坚守师范办学特色和美术教育传统优势,努力构建现场化、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的课程体系,开发“理论+实践”特色课程群和“实习+非遗”教育实践课程群,在非遗教育与传承等方面获得社会广泛赞誉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

目前,学院设有美术、雕塑、绘画3个教学系,以及“齐白石艺术研究所”和“艺术作品与产业化研究所”2个研究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700人,已为社会培养 6000 余名高素质艺术人才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1教师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CSSCI收录100余篇;作品入选省级以上展览400余幅;出版专著、画册、教材100余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90余项。学生作品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美术作品专业组一等奖,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十三届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等多项重要展览。

学院涌现出一批乐教爱教的老师和学生,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向阳,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曾景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国平等知名教授,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赖庆林,“爱心使者”李进,全国政协委员杨钰尼,全网粉丝800W+的李点点等优秀学生。学院致力打造“齐白石”特色品牌,连续办了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和第六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中国画作品展,并利用齐白石艺术馆举办各种各样的美术展览,以美育人,使之成为“育新人”的特殊阵地、“兴文化”的特殊平台、“聚人心”的特殊载体、“展形象”的特殊窗口。

                                                                                                                                                                                                                                                       数据截止2024年3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