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2020年9月11日下午我院在美术楼104举办了2020年师范类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来自音乐学和美术学专业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每位选手进行10分钟的片段教学和3分钟的教育问答。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美术学专业的查王敏凭借《插花》这个教学片断活动比赛的第一名。查王敏,陈帅帅,张益、杨泠泠和伍思嘉(潇湘)五位同学获得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虽然时间比较紧,但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充分表现出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艺术特色。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选手进行提问并给予相关的建议。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打基础、做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