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赴长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9日上午10:00,艺术学院王育霖老师带领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参观学习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此展览以“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生动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在展馆入口的最显眼处,图文解说及视频展播向观展者们叙说了祁东县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的故事,王育霖老师与支教队成员不禁驻足良久,期间,王育霖老师细致地讲述了每张图片背后的故事,谈到合唱团成员从自卑、内向到乐观、自信的种种心理转变,众人纷纷表示第一次站在荧幕前通过高清镜头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自信满满的样子,心中甚是欣慰。王育霖带领支教队四年如一日,一直坚持着对启航学子的艺术扶贫支教,争取让更多的乡村学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同时,王育霖老师还表示,支教的步伐不会停下,会一直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微薄之力。

    下午14:00,王育霖老师带领支教队到达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学习,陈列馆中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无不展示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王育霖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支教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党的艰苦与成就,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党的伟大,勇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新青年。

    15:30,王育霖老师及支教队成员一同赶赴雷锋纪念馆学习,纪念馆生动地呈现了雷锋同志一生,他忠于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在其实际行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学习雷锋精神是与时俱进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是当代弘扬雷锋精神的理性补充和完善,这次学习是支教队深化志愿服务意识,深入感受奉献精神的机会,雷锋无私的敬业态度和刻苦的钉子精神都是值得我们一生学习的,新时代的青年人必须要有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