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三下乡”|艺心启航,让梦飞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精准扶贫、服务乡村,充分发挥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组织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将深入乡村,助力贫困山区艺术教育,为山区孩子开启一扇艺术的大门。
    我院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童心筑艺梦”为主题,组建了由师生组成共26人的实践团队,将前往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民族学校开展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举行,活动拉开序幕
    7月13日下午,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美术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艺术学院院长李毅松、副院长文牧江、党委副书记胡鹏、学工办主任殷俊和学工办各位老师以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毅松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一门必修课,这不仅仅是志愿服务,也是检验每一个大学生自身能力的试金石。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能进一步运用所学的知识,更好地去服务社会。
    文牧江提醒同学们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应对困难的准备,时刻保持高度的热情,坚决不能松懈;支教课堂结束后要做好总结,发扬优点改善不足,为下一次活动积累经验。
    前期筹备完成,艺心蓄势待发
    7月13日至14日,实践团队各小组分别进行了教案讨论,对授课内容和形式就行了商讨和决定。美术组将成员分为三个教学小组,通过三种不同的绘画方式分别进行授课。音乐组将教授一些简单的乐理知识,在课堂上通过游戏和提问等方式与学生进行学习互动。舞蹈组将从孩子们的基本功着手,以简单易学的基础舞蹈为主进行教学。
    至此,我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活动的前期工作已筹备完毕。活动即将踏上征程,“三下乡”——我们蓄势待发!
    召开培训大会,助力活动进程
    7月15日下午,我院对此次“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志愿者进行了相关培训,会上主要对活动地点环境、时间和内容进行了相关讲解。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鹏,学工办主任殷俊到会进行相关指导,并且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和要求。
    胡鹏简述了合理的行程规划以及活动大概流程,他表示这次活动是艺术学院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所有成员在活动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特长,力争取得一份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殷俊对全体志愿者作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注意安全;二是注意形象;三是牢记团队精神,集体出发行动;四是认真参与活动,争取在实践中有所收获和提升。
    爱心支教三下乡,童心筑起艺术梦;艺心扬帆起航,期待梦想飞翔。艺术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前期工作也筹备完成,在这里,提前预祝我院此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肖人升     图/姜浩南 何筱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