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著名音乐教育家、古琴演奏家杨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        铮铮弦上音,悠悠古琴曲。6月20,我国著名古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杨青应艺术学院的盛情邀请,在美术楼104举办了一堂精彩的古琴艺术讲座。院长熊晓辉长沙国乐学府贝佳老师1617级音乐师生到场参加
           讲座上,杨青从古琴的起源历史,古琴的社会地位、流传再到其文化内涵,古琴的传承与发展,古琴学习与教学现状的思考,还从《诗经》展开介绍,讲述了中国独特的音乐发展。他在现场演奏了《客致》《黄鹤楼》等曲目。琴声中,极尽磅礴澎湃之势,将古人“夜中不能寐,起坐弹鸣琴”的悠然心情,撩拨得淋漓尽致。在讲座中杨青还邀请了贝佳弹奏了琴曲《酒狂》,激昂的旋律一下把现场观众带入一个欢快的艺术世界之中。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杨青一一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使得现场的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古琴之于中华文化的非凡魅力,为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们学会了用“乐”抒发自己真诚地情感,让自己获得一种可贵的自由体验

     

    新闻链接:

    杨青,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北京文联理事,《音乐创作》编辑委员会委员,著有《倾杯乐》等主要音乐作品数十部以及《作曲基础教程》与各种音乐评论、音乐随感等,获评中国文联“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北京文联“繁荣首都文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等荣誉称号。

     

       

    (文/王青星  图/邓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