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获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心理情景剧一等奖

  •          63南校俱乐部内掌声不断,笑声阵阵,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心理情景剧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心理剧大赛湖南科技大学学工处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承办。经过初选,共有七个节目进入总决赛。比赛中,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演展现内心的变化与思考,用剧情中的酸甜苦辣展示生活的多姿多彩,一次次的真情流露,感染和激励着每位观众。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选送的《人生艰难,时有曙光》荣获一等奖。编剧何丽蓉同学说,想通过这个故事,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同时把众多学生的典型的心理问题展现出来,呼吁同学们对身边的同学多点关心和宽容,共同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文化。当然此次比赛的成功,也少不了心健部和体舞班演员们生动的演绎。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心理剧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表示,同学们的演出内容新颖,创意独特,既展现了自我,又达到了反省自身、助人自助的目的。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本次大赛,能更客观地看待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挫折和障碍,从而获得生活的感悟和心灵的成长。
          心理情景剧以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以舞台剧为载体,以艺术的夸张手法再现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学习、生活、人际、情感困扰,旨在引起情感共鸣,引导人们重温心路历程,引发人们关爱自我、关注健康的热情。心理情景剧不仅具有舞台剧的艺术魅力,还有润物细无声的育人功能。比赛通过表演的形式更加形象生动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同的心理状态以及处理问题的不同方法。

                           (文/王青星   图/姜浩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