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张优群老师雕塑作品荣获2017首届“戏韵·中国”优秀作品

  •     2017年12月20日上午,首届“戏韵·中国”颁奖礼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我院雕塑系教师张优群老师的作品《梨园留韵》获得本次大赛的剧韵奖,本次活动总策展人、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教授为张优群老师颁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共同主办,江苏省雕塑家协会、江苏大剧院联合承办。经过大赛评委会专家的最终评审,评选出剧韵奖6名,艺韵奖6名,优秀奖8名。据悉,“戏韵”主题在全国属首次,开拓了中国当代雕塑创作的新维度、新境界。吴为山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组织了由五位策展人组成的团队,他们怀着巨大的热情,积极组织全国各地的优秀雕塑家围绕中国多种剧种进行创作。作品在风格、题材、艺术手法上都啧啧称赞,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城市文化建设的创造性转变和创新性发展思路,通过创作活动推动静态雕塑与动态戏剧、城市空间、戏曲舞台的对话。”以戏曲与雕塑相结合的全国性雕塑大赛,既是创作领域的新思路、新尝试,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绘画、泥塑、皮影等艺术形式中,早已出现了以戏曲为对象的创作,雕塑界虽偶有出现,但并没有被更多人关注和实践。此次大赛以“戏韵”为创作主题,就是要通过雕塑独具匠心的艺术表现手法,探索戏曲的精神内涵和形式美学,丰富雕塑艺术在表达中国情感、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方面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