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夜的诉说--王诗颖硕士毕业钢琴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        12月15日晚20:00,湖南科技大学“夜的诉说--王诗颖硕士毕业钢琴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办,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黎晓阳、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朱咏北、湖南师范大学匡军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祖胜教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王跃飞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张应华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廖小芒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尹学毅教授、湖南工业大学龙华云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李毅松教授、石峥嵘教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湘潭市音乐家协会的谭真主席、湘潭市键盘协会唐嫣追会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主持人为何衡正,特邀演唱马志祥,小提琴朱佳,钢琴伴奏李言一。  
            王诗颖为我校2015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熊晓辉教授。在音乐会的上半场,王诗颖以一首《爱的喜悦》开场,展现了其深厚的钢琴演奏技巧。其后演奏了五首优美的钢琴曲,乐曲激情而悠长。音乐会的下半场,王诗颖首先为观众呈现了一首李斯特时期的经典之作之一—《第三号安慰曲》;接着演奏了王建中钢琴练习曲《浏阳河》,这是一首湖南本土的代表歌曲,王诗颖却用她独特的表现形式赋予了这首曲子新的生命力,之后还演奏了肖邦,莫扎特的名曲。最后,王诗颖以一首张朝的《皮黄》收尾。
            本场音乐会共持续了1个多小时,得到了同学、老师与领导们的一致好评。王诗颖在熊晓辉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无论在技巧方面还是音乐感情方面都精进了许多,这场音乐会的曲目从筛选到演出准备了很长的时间。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反映了艺术学院重视实践教学的优良传统,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交流,激发了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展示了艺术学院学子的艺术修养和良好精神面貌。

                                           (文 /王青星 何丽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