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彷徨巨作间——揭示一段鲜为人知的法国美术史实

  • 学术的盛宴、思想的火花——徐芒耀教授学术报告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7127日晚720,在湖南科技大学北校区美术楼104,著名油画家徐芒耀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彷徨巨作间——揭示一段鲜为人知的法国美术史实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的目的一是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艺术审美意识和鉴赏品味,二是让学院的师生与徐芒耀教授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从而获取更多对于艺术上的经验与认同感。

    本次学术报告由李毅松院长主持。他首先介对徐芒耀教授进行了介绍,徐芒耀教授是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多次去法国进行学术交流。随后徐教授以一种认真的态度向我们讲述了他对于法国美术史的独特见解,并以不失幽默的语气向我们解释了他与法国美术史的渊源和联系,在此期间徐教授不断向观众展示和讲解了一些名人精彩的画作和他自己所创作的作品,观众也同样对屏幕的画作投以强烈的兴趣和认真的思考。整场讲座长达三个小时,徐芒耀教授用饱满的感情、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经历、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思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深深的崇敬。

    最后,李毅松院长对今晚的讲座进行了深刻的总结,提出了对于当代艺术的展望和期待,并再次感谢了徐芒耀教授带来的讲座。

     

    (文/高鑫滢 何丽容 图/王冰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