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艺术学院研究院员吴士新博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报告会

  • 1128日晚700,中国艺术学院研究院员吴士新先生在湖南科技大学美术楼104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艺术学院有关学科的师生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吴士新博士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院长李毅松主持,院长李毅松首先简单介绍了吴士新博士博士吴士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学与水墨高等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文化艺术出版社编辑。

    讲座中吴士新教授围绕“从开放到共享,中国当代公共艺术的发展与演变”这个话题,首先对西方公共艺术的发展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然后又向我们介绍了公共艺术在我国的发展史。围绕公共艺术是什么、如何产生的、好处是什么、经历了哪些阶段、遇到了哪些问题作了较为深刻的分析。最后还与同学进行了互动,解决同学们提出的疑虑和问题。吴士新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艺术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院长李毅松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吴士新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同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他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为中国公共艺术的美好明天而努本奋斗。

      相信本场学术报告的开展,必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艺术与学术的盛宴,也将为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新的启迪。

                                                             

                                               (文/王青星  何丽容 图/邓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