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1114日下午1430分,艺术学院邀请了上一届校自理主席人文学院齐彬玉同学在湖南科技大学美术楼104为学生干部带来一堂关于怎样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讲座—“我就是你”。艺术学院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四十多名校自理成员均出席此次讲座。本场讲座由殷俊老师主持。

    齐彬玉学姐主要讲了四个部分,针对四种不同职位的学生做出演讲。第一部分“光荣炮灰”:讲述的是刚进学生会的成员需要坚持四个性:守时性、原则性、自律性和礼貌性。第二部分“中流砥柱”说的是部长及副部要有抗压性、周密性、换位思考和学会放松。第三部分“资深干部”是讲主席团成员要懂得沟通、有危机意识和不隐形。第四部分就是“整体为一”:部门为一,学生会为一,只有这样才能团结一心,壮大艺院。讲座中齐彬玉学姐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成员们也都热情高涨,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议最后,殷俊老师借用青年文摘的话:“20岁的贪玩,造就了30岁的无奈,30岁的无奈成就了40岁的无为,40岁的无为奠定了50岁的失败,50岁的失败酿造了一辈子的碌碌无为。请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所以努力奋斗吧。”警醒告诉同学们人生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祝贺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郑珊 何丽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