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吴春福教授来我院讲学

  • 2017年9月21日晚7:30分,应艺术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吴春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熊晓辉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湘学,音乐系、舞蹈系老师以及音乐专业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吴春福教授围绕着湘西民间音乐元素在舞剧《边城》音乐创作中的应用这个主题,通过大量图片和短片,以他对湘西民间音乐元素深刻的认知与细腻的了解度,阐述了湘西民间音乐元素在舞剧《边城》创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在坐者无不深深感受到民间音乐之美。在讲座过程中,吴教授多次提到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一定要传承、保护、发掘民间音乐,发展、壮大民间音乐,让民间音乐在世界舞台上不断大放光彩。     


            吴春福简介:湖南省桃源县人,中国共产党员。1992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主修钢琴,先后师从凌思扬教授与朱咏北教授。1996年留校任教,在钢琴教研室从事钢琴技法课的教学工作,并参加大量演出实践活动。1998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王安国、杜晓十教授,主要从事作曲技术理论(和声)及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的研究。200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杨儒怀教授,继续从事作曲技术理论(作品分析)及中外现代音乐创作研究,2004年获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后流动站,成为我国首批音乐学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导师为高为杰、贾达群教授。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曾任音乐学院副院长。主要社会兼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分析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青联委员、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常委等。

               
                                                                                                                              
    (文/何丽容 图/王冰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