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5月26日下午,我院在美术楼104举办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李毅松、曾志东、石峥嵘、王新娇、熊晓辉、文牧江、张然7位老师担任本次课堂教学竞赛的评委。近三年新进的教师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随后,7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讲课,1号选手龙凯老师以《铜版画》拉开了比赛的帷幕。5号选手袁杰雄老师讲授的《朝鲜族民间舞蹈》中托掌扛推手,讲解、示范、纠正,再和学生在伴奏音乐下一起表演,把比赛推进了高潮。谭欣宜和朱江宏两位老师把《古典舞身韵》这门课程的特征,以及基本的手型和脚位惟妙惟肖的展示给学生和台下的观众,让大家对《古典舞身韵》这门课有无限的向往。这两位教师的授课水平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郑先觉老师的《陶艺》课让大家认识到陶艺在中国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世界的影响。谢文静老师的《琵琶》课让大家感受我国民族乐器的魅力。
    7名参赛教师各有特色,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专业素养和文化艺术理论水平。经过激励角逐,袁杰雄和郑先觉老师取得参加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决赛资格。
    最后,王新娇老师、石峥嵘老师、李毅松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专业水准和教学水平,但是同时也给出了他们的意见与建议,以促进教师们更好的发展。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为我院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教师们能够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课堂教学研究,探索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