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践行一学一做,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 5月19日,艺术学院团委“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在美术楼104举行。由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马忠石授课,党委副书记胡鹏出席了团课。
    马主任围绕“一学一做,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进行授课,让学生干部们从“一学一做”的概念解释、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实践活动等方面入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而后,马主任也对在座的青年团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依照“一学一做”活动要求,对号入座,查找自身差距;二是树立典型、树立标杆、树立示范,发挥模范带头时作用;三是扎实做好团组织基础工作,夯实团组织团员青年基础;四是要有远见,要有建设班级和组织的信心和雄心,注意在生活、工作、学习、历练中培养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最后,马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送给所有学生干部: 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总之,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集体,为大家,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文/张一轩 图/王冰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