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17年师范类实习生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426日晚上六点,我院在美术楼104顺利举行了2017年师范类实习生讲课比赛。李毅松、曾志东、石峥嵘、熊晓辉、文牧江、雷永明、杨姝7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随后,18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讲课,此次讲课比赛分两个基本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教育问答,第二个环节是讲课。1号选手陈璨以《青年友谊圆舞曲》拉开了比赛的帷幕。8号选手汤建伟以有动作、有神情演绎、有古筝伴奏的表演唱《浏阳河》把比赛推进了高潮。17号选手文杰同学的《春天的畅想》通过不同的角度感受与表现春天,体验自然与艺术美共同的美感与不同的表现方式,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18名参赛选手各有特色,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师范生功底和艺术专业特色。经过激励角逐,汤建伟、文杰、陈月、彦斌、荣佳欣、宋歌(潇湘)六位同学获得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
    最后,石峥嵘老师、李毅松老师、文牧江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充分的准备,优异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是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讲课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一方面注意授课对象的知识层面,另外一方要对主要的概括进行准备的讲解。熊晓辉副院长要求各位同学认真领悟评委们的点评和建议,认真准备参加学校的比赛,争取在学校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讲课比赛,为我院学子提供锻炼技能和展现师范生风采的平台,也为师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不断汲取教训经验,提升教学技能,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