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16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之老年公寓慰问活动

  • 79日下午2点,艺术学院2016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马忠石老师和蔡沁老师带队,出发前往鹤龄老年公寓。
    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志愿者们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切着带来的水果,或是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攀谈唠嗑,也有拉着老人冲着镜头摆起了自拍。
    随后同学们纷纷施才献艺,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独唱《夕阳红》、《在水一方》、《来香巴拉看太阳》将表演带入了高潮,琵琶独奏《锦鲤抄》与长笛独奏《亚麻色头发的少女》让我们感受了器乐带来的美好,最后的合唱《难忘今宵》使演出拉下帷幕。或许我们准备的并不充分,甚至还少了几分默契,但老人眼底的笑意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在老人观看表演的同时,我们送上了切好了的水果,瓜果的阵阵清香仿佛是驱逐夏日酷热的利器,让整个演出厅荫凉无比。
    据了解,有一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而未能来演出厅观看节目,随即我们部分同学带着瓜果赶往老年宿舍,未入大门便听到一阵电子琴声,我们悄然探头进入,不忍打断老人的弹奏,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纷纷拍手叫好。老人年轻时是一名音乐老师,自小热爱音乐,我们一位音乐系学生自告奋勇,上前弹奏了首《送别》,老人就着拍子与音符,放声歌唱。“已经快十年没有这么唱歌了。”老人笑道。我们几乎遍布每一个老人房间,拉家扯长,其乐融融。
    快乐的时间总是转瞬即逝,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挥手告别。老人们的健康长寿是我们最为衷心的祝愿。
    (文/谭玮  /张佳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