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彭岩副教授获评第十届“学生心目中的魅力老师”称号

  •  

    6月2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届“学生心目中的魅力老师”暨第五届“青年魅力老师”决选赛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层层评选环节,我院彭岩副教授在20名决选赛老师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学生心目中的魅力老师”荣誉称号。

    在评选现场,彭岩副教授以肖邦和莫扎特的钢琴曲开场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连续而悠扬的琴声让人神往,娴熟的技巧和充沛的情感带领现场的观众领略了一番钢琴的魅力。彭岩副教授不仅拥有独特的授课方式,还拥有无限的人格魅力与文化底蕴,这也是他深受学生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彭岩副教授为我院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民族音乐学、音乐美学、钢琴演奏,曾参与教育部多项课题研究,论文也曾多次在比赛中获奖。在工作和生活中,彭岩副教授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活跃在教学工作第一线,积累了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并善于从细节之处关爱和鼓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教学过程中一直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

    (文/何可奕)

    人物链接:彭岩,男,1970年2月出生,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民族音乐学、音乐美学、钢琴演奏。200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获艺术学硕士学位。主持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一般课题1项,校级教研教改课题1项;参与教育部青年课题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一般课题2项。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论获湖南省学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评选一等奖1项、湘潭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奖1项、湖南省普通高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获奖优秀指导教师1项、KAWAI亚洲钢琴大赛湖南赛区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多次荣获学校“教学优良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