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4级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     为使新生拥有更好更安全的校园生活,10月28日,由艺术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南校俱乐部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校保卫处处长余杰教授主讲

        余杰教授首先对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薄弱做了分析。他表明,许多大学生安全意识非常薄弱,没有相对应的危险防范措施。其次,余教授从校园盗窃及校园诈骗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讲述了顺手牵羊、乘虚而入、翻窗入室、撬门扭锁、跟踪溜包等几种作案类型,并警醒同学们不贪小便宜,不与社会不良青年接触等防范措施。最后,余杰教授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若不慎受骗应保留证据,并且深刻反思受骗原因。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所讲案例生动典型,很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使很多防范意识薄弱的大学生都对校园安全提高了警惕,深刻地体会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对我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熊雅琪、王静怡、李心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