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工业设计作品在2014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 10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的2014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峰会暨颁奖活动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至尊大奖、最佳科技创新奖、最佳智能设计奖、最佳社会创新奖、最佳商业潜力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未来之星奖、企业创新奖、最佳组织奖、特别奖共10项大奖。至此,历经6个多月,本届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设计驱动未来:融合与创新”为主题,得到了微软、华为、芒果V基金、三一等全国40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共发布了46个设计命题,吸引了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院校参赛,征集到作品3656件。经过国际评委和企业评委的层层把关,将参赛作品按“数字化制造与设计创新”、“智能产品与服务设计融合创新”、“社会化服务设计创新”三个组别层层评审筛选,初评共入围187件作品,终评共24件作品脱颖而出并分享了全场10项大奖。

    我校参赛作品在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中小型机电产品工业设计中心的总体组织下,在尹建国、吴志军、那成爱、张丙辰、王艳群、邢江浩、王沈策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共有15件作品在初评中入围,其中有3件作品进入终评获24强,并荣膺“最佳商业潜力奖 ”和“未来之星奖 ”。本届大赛我校作品获奖金总额达12.3万元人民币,以及学生到企业的实习机会。此外,我校在大赛活动中表现突出而获得“最佳组织奖”。我校是本次大赛取得佳绩最好的学校。

    获得24强终评的3件作品分别是:《智能联控烟灶产品创新设计》与《中国红瓷器婚庆胸花十二生肖》获“最佳商业潜力奖” ;《如影随形—护士、病人专用移动终端设计》获“未来之星奖 ”。

    ●最佳商业潜力奖:

    作品名称:智能联控烟灶产品创新设计

    作者:黄文祥(艺术学院本科生)、李海中(机电学院本科生)、柳丹丽(艺术学院研究生)、刘文晔(艺术学院研究生)

    指导老师:尹建国 


    ●最佳商业潜力奖:

     

    作品名称:中国红瓷器婚庆胸花十二生肖

    作者:石雅文(机电学院本科生);王贤杰(机电学院本科生);杨小娟(机电学院本科生)

    指导老师:那成爱 


     

     

    ●未来之星奖:

    作品名称:如影随形护士、病人专用移动终端设计

    作者:潘蓝青(艺术学院研究生);龚园(艺术学院研究生);李成(艺术学院研究生)

    指导老师:尹建国

     

    ●最佳组织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