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吴志军博士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近日,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吴志军博士申报的《交互因子导向基于贝叶斯网络的产品创意设计过程的建模》成功获批青年项目。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获得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打破了我院在该项目申请零记录。

    本项目以多维有序创新、图形-数字双重表达以及隐形变量建构性发现的产品创意设计过程模型为目标,融合多学科知识和语义算法等研究办法,借助贝叶斯网络工具,对交互因子导向下产品创意设计的过程建模开展研究。

    吴志军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于广义交互设计、产品形象设计系统与整合、设计符号学等方面的研究。吴志军博士在分享其成功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时谈到,广大教师不仅需要具有国际化思维,实时跟进国际会议动态,注重平时的积累;同时,项目研究必须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与教学实践;此外,项目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与相互帮助也十分重要。

 (文/陈云晶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