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7月6日下午,我院
    为期四天的以“走近孤寡老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罗登辉老师、辅导员殷俊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赴湘潭市雨湖区中心敬老院、九华经济开发区吉利社区等地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当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共发出调查问卷200余份,通过开展问卷调查与实地走访活动,我们发现城市安置区老人幸福指数普遍偏低,城市中的孤寡老人乃至普通老人大部分都由于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以及政府相关拆迁政策而缺乏安全感。
        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灵的慰藉,提高了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注热度,也锻炼了我院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会实践能力,赢得了受访老人与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

    (文/李慧瑶  图/李泓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