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近孤寡老人——我院“三下乡”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7月3日上午
    9点,我院三下乡学生志愿者队伍在院党书记罗登辉老师、辅导员殷俊老师的带领下,赴湘潭市中心敬老院进行了为期天的“走近孤寡老人”实地调研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在退休前有教师、有工程师、有从政几十年的老干部,也有艺术工作者。他们入住这里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患病无人照料。而在这里不仅能得到照料还能与同龄人朝夕相伴,共同的兴趣爱好,相近的人生观念,让他们更能感到充实与温暖。

        这一天里,同学们帮老人整理衣物,擦拭家具,听老人讲自己的过去,也与老人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中午,他们又包上了饺子,还准备了老人们喜欢的歌舞节目。爱好音乐和话剧的李爷爷在听到笛子演奏后开心的大笑,随后提到自己因为中风不能再演奏时又不禁老泪纵横。离开前,李爷爷还拉着我们的志愿者说道:“等我好啦,一定要去你们科大看樱花!”
        此次我院“三下乡——走近孤寡老人”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灵的愉悦,也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本次活动“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目标,真正做到了“双赢”。

    (文/李慧瑶 图/李泓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