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杨湖广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5月29日,湖南省第304例、我校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院大二学生杨湖广,进入长沙湘雅附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正式进行干细胞捐献。《中国妇女报》、《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新华网湖南频道》、《湖南教育频道》、《湖南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杨湖广爱心事迹进行报道。

    大一时留下血样,2013年底,杨湖广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骨髓正好与一位深圳的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经过家人一番协商,最终一致同意杨湖广进行捐献。抽取造血干细胞的过程需长达5小时,血液一点点输送,这时的杨湖广脸色有些发白,留下了汗水,杨湖广坦然“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是件很寻常的事情。”杨湖广在面对采访时说,“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不平凡的事情,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了,我很幸运能得到这个救人的机会。”他表示,今后会积极投身志愿捐献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期间,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力夫带着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探望杨湖广,我院党委书记张琳一早就带着几位老师陪伴着他。“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大学生的爱心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希望杨湖广同学的善举能在学生中形成接力棒,为社会做更多贡献。”我院党委书记张琳向学生们呼吁。

    (文/李泓政  图/京兆留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