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 ——记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    11月11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北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机关处,学院主要负责人,奥运冠军龙清泉,全体参赛教职工,本科生参加。开幕式由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湘岳主持。

       校长朱川曲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使命,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是育人的重要载体。朱川曲提倡广大师生跟随学校脚步,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并祝愿此次秋运会顺利进行。龙清泉作为湖南籍奥运冠军代表讲话,他曾在里约奥运会中以总成绩307公斤打破世界记录。他认为虽然训练枯燥无味,但荣誉是至高无上的。他呼吁同学们锻炼身体,克服困难,珍惜时光,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功立业。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承诺比赛将服从指挥,遵守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教职工代表队带来的太极、学生代表队带来的舞龙狮表演和啦啦操中,气氛逐渐进入高潮。伴随着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宣布我校2021年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文/白羽扬 刘思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