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爱心写春联,情系敬老院

  • “满面清风迎大年,端端正正贴春联。”旧的一年已至末尾,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为关爱敬老院空巢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的春节氛围。12月24日,由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和大学生书画社共同组织的“迎新春,送春联”敬老院慰问活动在先锋乡敬老院顺利开展。

    早在11月底,同学们就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学生书画社成员搜集春联、写春联,同学们将对老人们的温馨祝愿寄托于春联之中,并为老人们贴好春联与福字。“新桃换旧符,送暖入屠苏。”贴完春联后,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亲切地交谈,同学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的个人经历,深入了解了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日常,同学们也将自己生活中的趣事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的到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把温暖送到了每位老人的心坎上。离别之际,同学们感到非常不舍,并给老人们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最后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本次活动走向尾声。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留守老人这一群体的认识和关爱,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助推了尊老爱幼、和谐美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文/杨舒乔 何可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