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

  •        为对接2020年师范专业认证和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成功率,2019年1月3日下午,我院在美术楼104举行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近80名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的同学参加了培训。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赵湘学副院长主持培训会,负责美术学和音乐学课程论教学的朱竞生和王婷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赵院长首先就目前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国家形式进行了分析,2016级以及以后的同学都要通过考试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考试是仅次于高考的国考,所以有志于从事教师和教育职业的同学要高度重视。其次对面试的基本环节:准备好证件,认真备课,回答规定问题,模拟上课和进行答辩给同学们做了一个说明。最后对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朱竞生老师就具体的备课环节对同学们进行辅导,他指出同学们在20分钟的备课时间里,尽量设计比较精彩的课程导入,突出教学重点和师生互动,注意板书的调理性,收尾干净利落。
            王婷老师就学生讲课时要注意的事项包括面试的仪容仪表,互动的手势以及教学用具的使用等进行了辅导。
            参加培训的同学都很认真,他们认为学院举办这样的培训会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一方面说明学院非常重视,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不再盲目,更加有信心参加5号的面试,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的认识,更加坚定从事教师这个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