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9年湖南省美术统考湖南科技大学考点顺利开考

  • 12月16日,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于全省10个考点同步开考。经省考试院统一安排,我校承担湘潭、娄底两市专业统考的考试工作。本届考生也达到了历史最高,1543名共同执笔,即将在艺术学院美术楼描绘自己的灿烂人生。
    又是一年艺考季,追求艺术梦想的他们,在今天便打响了第一战。本次统考考试科目与往年相同,分别为素描、速写和色彩。除单考单招的美术院校外,我省的艺术院校都依据美术联考成绩作为生源录取的专业课成绩。同时,所有想要参加校考的艺考生,必须要先拿到联考的合格证。因此,联考也是校考的通行证。
    为全面做好此次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工作,在此之前,我校便周密部署组考工作,以确保组考工作顺利进行。并先后召开考务工作专题会议、各个部门协调会议、考务培训会议,精心准备。在考务培训会议上,副校长施式亮强调要认识到国考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制定完备方案,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在坚决贯彻有关规定的同时,做到热情接待,服务周到。纪委副书记谢政才为保我校考点的良好信誉,严明考务纪律。接着,我院也召开了针对本次考试的工作布置和人员安排会议,对考生的纪检监督、宣传引导、后勤保障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考试我校对考试纪律监管措施十分严格: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了全方位的封闭,所有监考人员必须在上午7点、下午1点到达考点,进行随机抽签,实行流动监考。每个考场均安排3名监考员,每层楼也都分布真流动监考员。此次考试,我校严格按照国家和上级对监考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有效监考,杜绝代考。
    七点伊始,考场外便聚集了大量早早赶到的考生和家长。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夕辉煌。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纪检等部门也早早的做好了准备。8:00,入场指示铃准时响起,考生们在艺术学院院长李毅松等教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考场。
    高考后的去向,不仅仅是艺考单方面的成绩决定,文化课成绩也占了很大的比重。考生选择了艺考这条道路,就意味着选择了比其他同学更多的付出和艰辛。因此,在高强度的美术学习的同时他们还要花比文化课考生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复习文化课,加上文化课成绩的比重不断上升,无疑是给艺考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每位艺考生都在各自的战场上,不断拼搏,不断努力,争取进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
    最后,我院谨以最真挚的心,祝愿所有的艺考生马到成功,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文/王青星  图/王青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