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雕塑作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展厅» 绘画雕塑作品

2016届本科毕业创作与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 59日下午三点整,2016届本科毕业创作与设计作品展开幕式于美术楼大厅举办,我校副校长周飞跃、教务处副处长陈秋南、我院院长李毅松、党委书记张琳、副院长熊晓辉、潇湘学院院长郭迎以及我院各系主任,指导老师一同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2016届本科毕业生系列作品展演有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工业产品造型、音乐等九个专业方向,其中雕塑作品在雕塑系展览,音乐表演在南校区举办。此届毕业生共计536名,其中本部364人,潇湘172人。本次作品展汇集了应届毕业生的优秀毕业创作与设计作品,同学们的创意别出心裁,作品凝聚着指导老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汗水,形式百变多样,让人回味无穷。经过半年多的筹办准备,他们也通过毕业系列展演上的这些作品向全校展现并汇报这四年来的学习与成长、积累与成果。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琳主持,李毅松院长为开幕式致辞。李院长表示本届毕业展不仅是我院这几年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我们多年来教学的回顾和思考,希望2016届的准毕业生们把毕业展当成毕业前的一次学习,也希望他们走向社会,走向新的人生历程的路上能够继续深入创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副校长周飞跃上台致词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艺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希望2016届毕业生能从学院艺术走向社会艺术、走向当代艺术,在实践中完成蜕变和超越,在理论的升华中走向辉煌。
    教师代表吴志军随后发言,本届毕业系列展演恰逢我校教学礼拜周,有利于我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是一次综合性汇报,是学院文化思想创新能力的体现,也是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毕业生代表王伶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毕业心得,讲述了作品从积累、沉淀、尝试到诞生的过程,同时对老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而作为师弟的黄山同学也表示,这次毕业展,对于步入大学不久的我们来讲是一次灵感碰撞。对于师兄师姐的毕业创作与设计作品,会认真的学习借鉴。
    毕业展演是集中展示艺术学院教学与创作成果的重要形式,体现了我们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学习和交流的广阔平台,是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师生中公认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十分重要而又意义深远。近年来,艺术学院在本科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思考,重视运用实践教学的手段,提高本科生的独立动手和表演能力,致力于唯实艺精、一专多能的艺术人才培养。而从本届毕业生的作品中,我们欣喜的看到他们在观念创新、创作技巧等方面均有各自的探索和追求。
    本次毕业系列展览既是艺术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是毕业生对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又是对未来艺术创作与设计学习的一个新起点,给全校师生一个文化艺术交流的好机会。它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来访客人的一致称赞和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果。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学院优良传统的前提下,多元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更加重视创作理念上的创新,在艺术语言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实验性探索。
    此次毕业系列展演更好地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展示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专业才华。望艺术学院以毕业展演为契机,师生同心,努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更上新台阶,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毕业系列展演的隆重开幕,将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此,向辛勤指导毕业展演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出色创作和表演的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文/刘琼  /罗雨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