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艺术学院校庆70周年学术讲座系列之一《石雕工具的演变与石雕的艺术形式》


主题: 艺术学院校庆70周年学术讲座系列之一《石雕工具的演变与石雕的艺术形式》


主讲人: 和海龙


主持人:李毅松院长


时间: 2018年6月10日晚上7:30


地点:美术楼104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主要内容:

石雕艺术与工具的历史的发展存在着必然的联系,从远古时期的人类学会使用工具开始标志着文明的开端,而石雕作品就成为了记录人类生产生活的抽象资料。通过历朝历代遗存的石雕石刻文物,展现出时代更迭艺术形态的演变与审美趋向的变化。当代石雕艺术形式的多变,与其石雕工具高科技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影响。


专家介绍:

和海龙,男,1976年生于“雕刻之乡”河北省曲阳县,师承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曲阳石雕)代表人甄彦苍、当代石雕艺术家张永见先生,现为河北曲阳县雕塑研究所所长,曲阳石雕传统手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河北省当代雕塑院副院长,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委员会常务理事。2012年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3年曲阳县委县政府授予“十大优秀青年雕塑人才”称号;2014年中国民族民间美术家协会授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5年河北省总工会、省委等组织授予“河北省能工巧匠”荣誉称号;2017年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授予“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8年保定市政府授予“保定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兼职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中心、河北省雕塑艺术培训中心、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河北曲阳雕刻学校、河北曲阳县职教中心特聘教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