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逍遥艺行-----肖瑶工笔花鸟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 1219日上午十点,由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湘潭市女画家协会主办,一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逍遥艺行-----肖瑶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在美术楼展览厅隆重开幕。莅临开幕式的嘉宾有湘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齐白石纪念馆馆长王志坚、湘乡市人大主任陈继东、艺术学院原院长曾景祥、艺术学院院长李毅松、党委书记曾志东、副院长文牧江以及美术系相关专业教师。本次开幕式由文牧江主持。

    开幕式上,曾景祥评价到:肖瑶是一位出彩的艺术大家,王志坚同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李毅松称肖瑶在她的作品里往往将不起眼有生命的物种画得生机勃勃,此外,肖瑶的导师刘新华教授则对学生一路以来的绘画成长与历程深表欣慰。

    肖瑶的每幅作品都散发着她温婉的气质和谦和低调的态度,作品设色典雅,选材灵动,风格柔美。画中的每一只朱雀,每一朵野花都仿佛是自然的生灵,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安静而美好。近观作品,细线与色彩的结合产生了儒雅自然、飘逸灵动的视觉魅力。画家赋予作品的情感和娴熟的绘画技巧打动了每一位观者,他们或仔细品味,或拍照留念,吸引了广大美术爱好者前来观赏品评。

     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和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活,也能激发更多艺术创作者亲近自然,与自然对话,从而创作出打动人心的艺术作品。相信我院学子只要秉承初心,脚踏实地,孜孜不倦,艺术之路将会一路繁花相随。

    (/何可奕 肖人升)

    人物链接:肖瑶,女,1994年生,湖南益阳人,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会员,湘潭市女画家协会会员,本科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现为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主修中国画,导师刘新华教授。国画作品《谧》荣获2016“第十三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师生美术与设计艺术作品展一等奖。作品《待风去蜂来》荣获湖南科技大学首届齐白石师生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2017年作品《谧》获选丹青湘女湘潭市女画家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2018年作品《待风去蜂来》入选湘潭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展2018年作品《初雪》入选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齐白石师生美术作品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