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团活总结

  •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应以线上班会的形式组织开展“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团员主动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注意实时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首先,院团委组织部向各个团支部强调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3月5日,院团委组织部接到通知并马上安排了相关工作,各个班级都非常积极配合,在39日将所有的团支部班会开展的时间及地点收集完毕,班会开展之前院团委组织部收齐了合团支部的班会策划书。在班会开展的时候院团委组织部安排了相关负责人对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个团支部都邀请到了班主任并且人数全部到齐,班会开展纪律也很好,由此可以看出各团支部对此次班会是十分重视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仅是一次班会,它更是广大青年对抗疫人员的一次致敬,饱含了对防疫人员最诚挚的敬意。最后,院团委组织部在323日收齐了所有团支部的策划及总结。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创新工作形式,开拓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富有本学院本班级特色的防控活动。利用好新媒体阵地,积极创作网络宣传文化作品,提高舆论引导实效,及时面向团员青年发布权威信息、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凝聚和激发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应深入挖掘各团支部团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亲人邻里之间彼此关心、互相鼓励、共同抗疫的故事,可在线上班会上通过录制视频、手机摄影、文字纪实等形式展现,通过“防疫抗疫典型事迹报道”的学习,表现抗击疫情期间湖科青年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及时总结宣传团支部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全校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团委

    2020年3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