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校2019级新生防恐反暴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成功开展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19日下午1点,湖南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防恐反暴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在北校篮球场展开,演练由保卫处及2019级新生军训团组织开展,2019级军训参训学生、消防中队官兵及相关管理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我校副校长廖湘岳首先强调,安全问题是是学校的工作之重,希望所有同学们掌握自救本领,不慌不忙,从容应对一切突发情况。随着外国语学院大楼烟雾弹的燃起,应急预案启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事发现场的学生从大楼内向外迅速有序地疏散,并用防烟物品捂住口鼻,各出口安保人员有序引导和指挥疏散,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宣传防恐反暴知识、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好的了解,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学生在紧急情况下掌握应变处理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也为湖南科技大学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文/何可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