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启歌声之旅 扬青春风貌

  •         为了加强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意识,向艾滋病人传递正能量与爱的关怀,秉持着“我青春,我健康”的信念,111日,全国青春健康歌唱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在长沙市西雅三和大酒店举办。为积极响应省计生协号召,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曾定稳、徐豪山、刘美旋、黄勇科四位同学,由李双、郑婷婷老师带队参加本次比赛。

    1031日下午340,四位比赛同学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参与彩排。比赛前,李双认真细致地针对表演中存在的问题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参与本次大赛的领导人及评委,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屈晓康莅临比赛现场,作为评委出席。比赛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显其能。《强国一代有我在》体现了年轻学子对祖国富强的企望;《瞳孔里的太阳》则展示了选手优秀的美声素养……我院四位同学的自作曲《缓梦》,紧扣大赛主题,将演唱与舞蹈相结合,做到“视听结合”,台下观众反响热烈,评委高度赞赏。所有表演结束之后,屈晓康对本次大赛整体水平提出赞赏,对于我院学子作品《缓梦》,他谈到:“选手们在比赛中洋溢的青春活力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中,我院获得了一等奖与最佳原创奖的好成绩,届时将代表湖南省参与全国青春健康歌唱大赛,与来自全国的高校学子们进行激烈比拼,角逐最后的荣誉。

    对于这次比赛的作品《缓梦》,创作者曾定稳谈到:“当前社会许多人对于HIV感染者有许多的误解与歧视,其实很多时候,他们非常需要一个拥抱让自己更加坚强,我们应该用平等的态度对待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因为青春,所以自信;因为自信,所以歌唱。最后祝愿我校学子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唱出自信,赛出风格,唱响科大精神!

                                                                           (文/杨舒乔 何可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