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爱需要传承—记我院14级新生在军训期间的爱心传递

  • 我院新生军训已进入第七天的训练当中。本次军训,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助班的关心与关怀下进展十分顺利。当然也有很多同学在军训中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与训练,但他们却以特殊的方式穿梭在整个军训场地,用他们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整个学院的军训团队。

    江杨杨,我院14级环境设计一班新生,该同学在去年的美术高考之发生了车祸意外,导致腰部留下严重创伤,经过一年的疗养伤情有好转,但医生介意要参与剧烈运动。然而为了不影响整个的军训效果,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就忍受腰部的剧烈痛,咬牙坚持。一天后,疼痛难忍之下才无奈向教官请求休息片刻。我院11级辅导员秦红斌老师在发现其严重情况后,经过多次才询问得知其腰伤的状况,他却仍然坚持回到所在排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同时向秦红斌老师承诺“我一定能坚持住”。最终腰部剧痛的煎熬,致使他四肢麻木无法站立,助班杨元、李扬杰看到面目痛苦万分的江杨杨同学立马过去搀扶,所在排的副排长与班级成员主动解开他腰部的皮带,帮其按摩,缓解他的疼痛。训练场上,秦红斌老师及石嘉璇老师发现情况立刻赶来,江杨杨同学的一句 “老师,对不起,我没有坚持住!”令我们震撼,同时整个学院,老师及高年级的同学们对新生真切的关心与爱护也令我们感动。军训中,艺术学院整个大集体散发的关心与关怀使得每一位新生都感动不已。训练场上,每个小小的爱心事迹敲击着我们心最深处,发出动人之声。

    江杨杨同学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后,也把感恩行动落到实处。在离队休息期间,他依然与班级同学们同甘共苦,风雨共济,积极主动帮助同学们药,整理学院服务台卫生等,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参与军训

    江杨杨外,我院军训场地上还有很多这样的爱心使者。虽然他们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但是他们依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军训场地默默奉献,将爱心传递给他人。在众多优秀典型的感染下,我院14级新生训练更加认真刻苦,同学之间的情谊更显和谐。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更是关怀备至,嘘寒问暖。短短的7天军训相处,学生、助班、老师和教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文/陈云晶 李泓政  图/李泓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