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生风采】新生军训感言

军训,就如同一片虹,是需要洗礼与磨砺方能见到七彩的绚烂;军训,就如同一块石,是需要水滴与拍击方能见到石穿的魅力;军训,就如同一棵草,是需要坚韧与冲击方能见到青青的冲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需要磨砺,需要锻炼,需要坚强,更需要坚持。

教官曾讲,要为做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虽然不是军人,但当我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到无限的荣耀。古人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但此刻,我想要说:“为做一名身着军装的大一军训生而自豪”。

“花开不败,we can fly,看我军训,永不言败”。虽然是高温天气,但我们仍不去树荫下躲避,因为我们不怕高温;虽然是炎热酷暑,但我们仍不喊累喊苦,因为我们无所畏惧;虽然是炎炎烈日,但我们仍不低头,因为我们昂首挺立!我们任由汗水的挥洒,即使满脸汗珠,即使汗水浸湿衣襟,也不会去擦。身为一名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我们需要懂得军训真正的含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即使身上痛苦,但精神上要学会“享受”。我们流汗流血不流泪,喊号喊队不喊累。

 十一天虽短,但也是人生中难忘的经历,是大学生活中必须经历的道路。军训的时间是有限的,是仅有的十一天,但每一天都是值得纪念与怀念的。军训是人生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上的一花一草都会被定格为美丽的瞬间。

有位哲人曾说,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好的感觉。总有些感受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清楚,就只能够让他在潺潺的记忆中慢慢地流淌,细细品味后才会发现,那感觉就如同喝了一杯黑咖啡,苦涩,但更能衬托后味的香醇。

而今日,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在九月九日清晨在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场上进行新生军训开幕仪式,看着同学们个个身着军装在阳光下接受军训开幕的洗礼,听着军官、书记、校长的讲话,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在强烈的阳光下,虽然有多位同学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上,但仍有众多同学坚持下来。相信大家也因此在心里默默地为晕倒的同学祈祷,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也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来,愉悦地度过仅有的十一天。在九日的早晨,我们也亲眼看到了阅兵仪式,军官们个个排列整齐,并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方阵操演。我们不仅为他们鼓掌喝彩,并且在心中由衷地敬佩他们并且向他们学习。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第一节我们学习的就是军训中的站军姿,挺直的腰板,笔直的双腿,紧的双臂,虽然感觉全身酸痛,但同学们仍坚持了下来。虽然有同学在中途晕倒,但他们坚持的这种精神力量仍值得我们去赞赏。刚开始的我们彼此都还不熟悉,军训时的队列站的也不够整齐,但我们不灰心,不气馁,一遍遍的排练,一遍遍的演习。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教官让我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也各自知道并且认识了对方。有些同学并且一展歌喉,让我们在军训的“苦”中也感受到了“乐”,可谓是“苦中作乐”。大家都来自天南海北,可谓是各方好友来做客,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和平相处,彼此多多照顾,不管是在军训中还是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都可以收获成绩收获友情,学得坚强。

湖南的天气也是骤变的,昨日还是高温顶天,如今便以是微凉逼人,叫人好不适应。但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何况我们在军训中所要经历的呢?在军训中,我们所需要学会的不仅是坚强与坚持,也需要学会适应。

而这次军训对于我来讲,也是一个关卡,有磨砺,有伤痛,但倘若真的过去,也将会真的充满了留恋与不舍。军训的时间已经完结,在夜晚入睡时,也常常回忆起白天的点滴。为我们日夜操劳的教官时刻陪伴着我们辛苦的训练;为我们忙前忙后的助班时刻与我们同在;各方阵的比拼;在休息时学唱《军中绿花》《咱当兵的人》等众多军歌也时常回荡在我脑海旁。“马蹄南去 人北望 人北望 草青黄 尘飞扬 我愿守土复开疆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军训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短暂的是它的时间是仅有的十一天;漫长的是他给我们人生道路留下的印痕是永恒的。虽然军训已经完结,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在军训中学到的希望在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可以学以致用,大学四年所需要经历的也才刚刚开始,前方道路短暂而又漫长,愿我们且行且珍惜。

(艺术学院 绘画二班 朱梦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