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生风采】我院学生自费拍摄公益片

  •  

    “我给你做了一副眼镜,希望给你带来光明。”短片中,一个小男孩双手递给赖庆林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
      今年五月,一部由我佚铭微影视文化传播工作室自费策划制作、主题为“生命因你而精彩”的公益短片在网络上公映。该片主要讲述我校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眼疾学生赖庆林毕业后的故事。拍摄团队成员均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

     

    两分钟,勾勒自强之梦


        全片时长两分钟,导演艺术学院大四学生邹文迪把镜头对准正在指导孩子捏软陶的赖庆林。陶艺课上,赖庆林不仅教给孩子们如何捏软陶,如何画画构图等基本知识,而且还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孩子们从小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

    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不仅是赖庆林自己的梦想,也是他对孩子们的希望。“做每一样东西,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美,做完整。”赖庆林目光如炬,耐心地对孩子们说。“Yes,I can!” 赖庆林经常激动地带领孩子们大喊,鼓励他们勇敢创作出心中的形象。

    小朋友们都很喜欢这个大哥哥。千纸鹤、贺卡、面具、眼睛树,小朋友们手工制作许多的礼物送给赖庆林:“我们希望你心中充满无数光明的眼睛。” 

     

     两个月,雕琢自强故事


        两分钟的感动,是团队近两个月的辛苦工作的成果。前期策划繁琐复杂,工作时间安排屡次冲突、专业设备准备困难,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来。工作室的拍摄计划多,工作强度大,就在开始拍摄的前一天,整组的人还在熬夜制作《行摄桂林》的宣传片。第二天中午,大家来不及休息,扛上摄影机器奔赴赖庆林的工作室。

        素材拍摄完成,后期制作更加重要。“我们力求让画面构图更精细、更有带入感,后期剪辑、调色、配音、渲染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为了保证作品不出任何差错,大家熬夜守在电脑前轮流值班。”邹文迪告诉记者。

        邹文迪说:“支撑团队走下去的不只是自己内心追梦的信念,还有从赖庆林身上学到的乐观和坚持,这也是我们希望透过短片向大家传递的精神品质。” 

     

    新闻链接:佚铭微影影视文化传播工作室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创立,成立于2013年11月。工作室以拍摄公益短片和宣传片为主。工作室曾拍摄湖南电视台主办的“理光杯围棋赛”、“k-1重拳出击”宣传片、微电影《追艺青年》,风光纪录片《中国 桂林》和公益短片《艺无界,爱无限》等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