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生展演】“弦情雅致”二胡音乐会圆满落幕

  •     611日晚7点30院音乐系学生在音乐楼104举办了“弦情雅致”二胡专场音乐会本次活动由音乐主办,指导老师为郭小兰,到场的领导嘉宾有正校级督导曹晨忠,我院党委书记张琳,副书记罗登辉,音乐系主任彭岩。  

    节目一开始,一曲《查尔达斯》在钢琴的伴奏中就以一种平缓的节奏将人们拉入情境,随即又变得欢快明朗,使人们在这种节奏的穿插变化中领略到了二胡独特的魅力。此次二胡独奏音乐会内容丰富多姿,既有节奏轻快的《葡萄熟了》曲调,又有悲切激昂,婉柔铿锵的秦派二胡代表作《渭北故事》。有家喻户晓的二胡曲《红梅随想曲》,《火衣彩姑娘》等曲调,最后一首《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全曲基调活泼,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她们分别展现了各自的演奏技巧,精湛的演奏技术,曲罢博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抵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最终以一首《赛马》结束本次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给她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给自己自信的人生画上一个满意的标点。最后老师与表演者一起合影留恋。

    (文/李心如  图/张祥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