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教师风采】满月·子夜·晨露 ——我院雕塑系朱福临老师作品受邀国际雕塑展

  • 我院雕塑系创始人著名雕塑家朱福临老师的作品一直以来广受各界关注,2013年,组雕《满月·子夜·晨露》更是同时入选“亚洲现代雕塑家协会第22届作品年展”与“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该作品也被用作广州省美术协会官网的首页展图。

    雨过、风停、晴空下,稚嫩、憧憬、盼归人”

    作品通过组雕形式来表现少女内心梦想的萌动,人物形体的静暗藏了内心中思绪的跳跃,表达出古朴的中国古典之美以及青春梦想的驿动。作品简洁流畅的向人们述说了一个遥远而熟悉的故事,宁静的表达,又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紧紧抓住人们内心深处的那方净土,纯净而美好的梦想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最佳映射

    据统计,本次“亚洲现代雕塑家协会作品年展”共有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4件作品参展。其中中国大陆94件,港澳台地区26件,日本15件,韩国14件,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叙利亚各国均有艺术家参展。我院朱福临老师作品的参展无疑再次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甚至亚洲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对我院的发展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此外,朱福临一直注重激情与创造思维,因其大胆的雕塑风格,他曾经被媒体称作”狂人雕塑家“。美术评论家钱海源这样评论他:“敢于创造,能够紧密的联系生活,他关注现实,关注历史,关注人物,偶尔也搞一下抽象的雕塑,是一位很有才气的雕塑家。”

    (文/李慧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