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生展演】艺术学院举办首届校园文化雕塑大赛作品展

  • “这件作品我觉得好,把齐白石儒雅飘逸的神韵表现出来了,看得出来作者的用心。”4月16日下午,我校校园文化雕塑大赛评选活动在雕塑楼举行,副校长李琳,我院院长李毅松、校团委副书记王婷、雕塑系主任郑先觉及雕塑系老师等7人担任大赛评委,李毅松、郑先觉作作品解读。
      比赛共有14件以古今中外的名人为雕塑对象的参赛作品,作品对象涵盖蔡元培、牛顿、梁思成、李四光、门捷列夫、霍金等名人,由我院15位2014届毕业生平均历时11周完成。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名人的肖像、生平经历形成自己的理解,然后结合个人创作风格雕刻出作品。
      李琳在每一件作品面前细细欣赏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在了解了雕像的材质后她还弯腰看细雕塑的人物简介,并不时询问关于雕塑艺术欣赏方面的问题。在看到“两弹一星元勋”雕像时,评委们纷纷点头,“五个人物的面部表情刻画得很到位,肌理细腻、立体感很强,整体感觉亲切自然。”李琳笑着对其它评委说道。评委们看到青年李四光雕塑时,一致认为作者把李四光意气风发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眼睛的部分更是为作品增分不少。
      最终,“两弹一星元勋”雕塑以其独具艺术气息的魅力将一等奖揽入怀中,“钱三强、何泽慧夫妇”雕塑稍逊一筹获二等奖,三等奖作品为“齐白石”雕塑。
      “通过这些作品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也看到了艺术学院学生的水准,希望老师和学生们以后可以结合育人文化建设,加强宣传,将雕塑专业办出科大的特色来。”李琳在看完作品后表示。
      李毅松在讲解的过程中谈到,艺术的魅力在于每个作者和受众的的看法不同,能给受众留下想象空间的才是好的艺术品。获得一等奖作品的三个作者之一姜林池说道,“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三个人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很开心。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把雕塑艺术魅力推广出去,使同学们可以在校园的氛围里感受到它的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