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诚信特色活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推广诚信特色活动

“感恩诚信”专题活动的宣讲大会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素质,实现“资助育人”的根本目标,我院于2015年5月26日下午2.30在美术楼104举行“感恩诚信”专题活动的宣讲大会,会议由负责资助工作的从老师主持,勤工部全体学生和受资助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学院也邀请了陈琳主任和朱荣老师给同学们宣讲。
    会议上,首先陈琳主任列举了富有学校特色的诚信教育活动,如:“诚信教育”之移动展板宣传活动、“诚信宣讲”大会等;从知识与常识的区别、智商与情商、人的生活方式、资助政策和感恩教育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陈琳主任通过浅显易懂的例子,对诚信及个人征信知识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诚信常识,做一个高智商高情商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告诫我们要珍惜个人信用记录,诚信做人做事,共同开创我们美好的人生。
    接着,朱荣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有关感恩社会的纪录片,之后通报了教育学院近几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还款要求、信用记录等知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饮水思源,牢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远大理想,按约还贷,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为自己积累这一宝贵的财富。
    最后从老师上台做总结,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诚信是一个人思想道德素质的外在表现,是每个人立足社会不可或缺的无形资本,诚信也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道德规范。本次大会,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诚信感恩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地认真做事,诚信做人,努力学习,定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信誉来回报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