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智慧背囊

生命是一树花开

  • 生命是一树花开

                        余秋雨

       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

       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灵魂,在繁华与喧嚣中,被刻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

       在真实的笑里哭着,在真实的哭里笑着。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说。

       于无声处倾听凡生落素,渐渐明白:人生,总会有许多无秦,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

       也许,有风有雨的日子,木承载了生命的厚重;风轻云淡的日子,更适于静静领悟。

       深深懂得: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符合想象。有些时候,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有些时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爱的故事。

      喜欢那种淡到极致的美,不急不躁,不温不火,款步有声,舒缓有序;一弯浅笑,万千深情

    尘烟几许.浅思淡行。        

      于时光深处,静看花开花谢,虽历尽沧桑,仍含笑一腔,温暖如初。其实,不是不深情,是曾经情太深;不是不懂爱,是爱过知酒浓。

      生活的阡陌中,没有人改变得了纵横交错的曾经,只是,在渐行渐远的回望里,那些痛过的、哭过的,都演绎成了坚强;那些不忍遗忘的、念念不忘的,都风千成了风景。

      盈一抹领悟,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经年流转,透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妤。这一路走来,你会发现,生活于我们,温暖一直是一种牵引。于生活的海洋中踏浪,云帆尽头,轻回眸,处处是别有洞天,云淡风轻。

      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吧,别让自己的心承載太多的负重;给自己一个取暖的方式吧。以风的执念求索,以莲的姿态恬淡,盈一抹微笑,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