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智慧背囊

心安即是归处

  •    心安即是归处

    季羡林经历过人生的大苦大悲,生命的跌宕起伏。然而先生的一生,不争不辩,不怨不艾,满怀天真,执着自己的执着,安于当下。是世界上仅有的精通于吐火罗文的几位学者之一,同时又用质朴的文字向世人传达一个理念--心安即是生命的归处。

    浮躁的年代,也曾终日惶惶于内卷的不安,人只有真正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的内心思想(这又是最容易忽视的一点),才能真正的幸福快乐;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能与自己内心以及身边的白玉兰花作伴聊天,才能更加领悟到真的“生如夏花之绚烂,离如秋叶般静美”,因为已经跑完人类历史长河中属于你的这一接力棒,跑的同时如果能肩负整个家族的命运前途,甚至人类的演绎方向,就更加怡然了;诸如此类的自述,更加活灵活现的展现一位巨匠的接地气的一生,语重心长,令人感慨颇多,最后奉上季老总结人一生的诗:纵化大浪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