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智慧背囊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

  • 《绿皮书》里有这样一段话:这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恰巧,我们成为了朋友,这不是缘分,是因为我们本就应该是朋友,人和人聚在一起为的不是看低他人我想玩哈或崇拜某人,能够遇到互相合拍,相互尊重,会考虑彼此感受,有珍惜对方的朋友,真的超级幸运,很庆幸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或许进入大学,挚友不在身边,联系更多的成了自己的新舍友,新同学,不必担心,学生时代的友情大都有这样一个转折点,我们进入不同的学校开始了人生新的阶段,我们或许会一边与旧友联系,一边又开始新的友谊,可能稍不注意,就与旧友产生隔阂,这太常见了,没有闹掰,没有不愉快,却日日生疏起来,我们奔走在自己的人生,自顾不暇,于是自然而然少了联系,友情的延续并不容易,需要很多客观条件,比如时间空间,也需要我们主观的努力,互相珍惜,彼此鼓励,《千与千寻》中有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不是每段友情都会走到最后,但能走到最后的友情,都是彼此坚持的结果,朋友相交,无愧于心,成年人的世界里,有相濡以沫,,也有阴差阳错,有不期而遇,也有无疾而终,相守是幸运,遗憾也常有,但不论如何,希望我们的友情都能天长地久。

    愿朝暮与年岁并往,然后与你一同行至天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