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智慧背囊

《当尼采哭泣》

  •     书籍介绍:故事开始于身陷对病人肉欲幻想而无法自拔的名医布雷尔,在关于撩拨男性的路逾的引诱下,试图诱饵劝服尼采接受治疗,却面临自己的绝望,于是历经一场不知谁是病人、谁是医生的心理治疗,在治疗可能随时胎死腹中的情形下,经过几许峰回路转,面临高处不胜寒的疑虑,最后两人以出科意料的方式,得以超越自己的人生困境。

        关于《当尼采哭泣》这本小说,从情节来看,是一篇高潮迭起的心理推理小说。作者假托19世纪末的两位大师:存在主义大师尼采和医学大师布雷尔,透过史料和名著中呈现的真实有中国历史、思维观念和人格特质,将两人连结成医生与病人,开启一段扣人心弦的谈话治疗。此小说也被改编为电影。

        评价:要完全与另一个人发生关联,人必须先跟自己发生关联。如果我们不能拥抱我们自身的孤独,我们就只是利用他人作为对抗孤立的一面挡箭牌而已。只有当人可以活得像只老鹰,不需要任何观众,才能爱慕地转向另一个人。只有在那个时候,一个人才能够去关心另一个存在的生长。不服从自己的人将被他人所控制,服从他人比支配自己更容易得多

        推荐理由:

        《当尼采哭泣》是欧亚隆流传甚广的经典之作!当名医遇到哲学超人,演绎出心理咨询的诞生过程。

        小说的特点:

        强悍的专业背景,充满妙喻和幽默的文笔。

        如诗般的语言,精心的故事设计,巧妙连贯的编剧手法。

        辛辣的讽刺,意想不到的结局。

        堪称实用的心理咨询临床实战书,心理咨询师必读书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