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智慧背囊

九月心灵小故事(上)

  • 自渡是能力

     倪萍在《姥姥语录》中写道:“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老,靠来靠去你就发现了,最后你靠的是你自己。”人生在世,你能依靠的人,只有你自己。

    电视剧《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中,张长弓家庭条件一般,又没有高学历,找工作四处碰壁。

    后来,终于进了一家IT公司。他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最终从一名普通的职员,坐上公司副总的位置。

    可就在他事业高峰期,互联网行业却遭遇低谷,他所在的公司也破产了。

    失业后,再次找工作更是屡屡受挫,不但被人奚落,还被模特公司骗了钱。

    后来,他筹集了八万块买了辆二手车,跑长途货运……

    虽然经历了从云端跃到谷底,但张长弓也没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再苦再累也从不抱怨。

    因为从小喜欢文学,他开始利用休息的时间写作,就算累到生病发烧,腰椎间盘突出,也舍不得休息。

    终于,他的小说火了,成为了畅销书作家。在他看来,那些熬过的夜,受过的痛,跟如今的成功相比,真的不算什么。

    人生就像坐过山车,总会有起起落落,跌宕起伏。

    低谷时,伤心难过,迷茫彷徨,是在所难免的,但不要总是期待别人来渡你,你要学会自渡。

    没有谁会做你的臂膀,一直给你依靠;没有谁会做你的后盾,一直给你挡风遮雨。

    樊登说过:“一个人只有自己内心有向上的力量,才能真正摆脱当下的困境。”

    生活是你自己的, 与其指望别人,不如自己努力前行。

    因为你才是自己的摆渡人。

    三毛也曾说:“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只有自己手中有伞,才不怕被雨淋。

    人这一生,终究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