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辅导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团体辅导

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与技能培训

  •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寝室长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寝室文化生活和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5月11日下午,心理健康部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与技能培训于美术楼119顺利开展。我院20级寝室长及心理委员到场参加,会议由19级辅导员郑婷婷主讲。
           培训内容围绕“抓寝室文化建设,促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题开展。从为什么要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如何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如何推进寝室文化建设以及寝室长如何发挥作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层层深入,详细介绍了寝室文化建设的任务。郑婷婷讲述了寝室个体与寝室整体的密切关系,强调建设寝室文化的重要性,指出寝室建设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期化,推进寝室环境、制度和特色文化建设。此外,她着重强调了寝室心理危机问题,明确了身为寝室长,要如何更好地关心寝室成员身心健康,并定期联系老师反馈问题。
           本次培训对寝室长工作能力提升、促进寝室和谐人际关系、营造温馨美好寝室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相信各寝室长定会带动每一位同学,共同打造文明优美、整洁有序的学生寝室,培养我院学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