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辅导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团体辅导

世界睡眠日(上)

  •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也常常经历失眠,明明早早上床躺了很久,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明明立下了绝不熬夜的flag,却因为失眠而被迫熬夜了......

          也许起初,你还会玩会儿手机,当时间一点一点向凌晨逼近,然而你却越来越感到精神百倍;啊,这样不行!于是你立刻放下手机,假装自己进入了睡眠模式,然而时间继续前进,室友们已经渐渐都进入了梦乡,你还是能听到邻床轻轻的呼吸声,能听到对床偶尔的梦呓,能听到门外楼上空调水滴答滴答滴在你们空调外机上的声音,可就是听不到自己的困意。是的同学,你失眠了。

          但是,你不是一个人在失眠。根据《2020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显示,此次调查范围纳入了10岁至45岁的人群,共调查了近6万人。从整体的睡眠状况来看,76%的受访者表示入睡困难,其中超过13%的人甚至感觉处在痛苦状态,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睡眠整体状况不错。

           别担心哦,为你准备了“拒绝失眠大礼包,一起来看看吧~

    了解失眠:

    《中国成人失眠诊断与治疗指南》制定了中国成年人失眠的诊断标准:

    ①失眠表现入睡困难,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

    ②睡眠质量睡眠质量下降,睡眠维持障碍,整夜觉醒次数≥2次、早醒、睡眠质量下降

    ③总睡眠时间总睡眠时间减少,通常少于6小时。

    在上述症状基础上同时伴有日间功能障碍。睡眠相关的日间功能损害包括:

    ①疲劳或全身不适

    ②注意力、注意维持能力或记忆力减退

    ③学习、工作和(或)社交能力下降

    ④情绪波动或易激惹

    ⑤日间思睡

    ⑥兴趣、精力减退

    ⑦工作或驾驶过程中错误倾向增加

    ⑧紧张、头痛、头晕,或与睡眠缺失有关的其他躯体症状

    ⑨对睡眠过度关注。

    失眠根据病程分为:

    ①急性失眠,病程<1个月

    ②亚急性失眠,病程≥1个月,<6个月

    ③慢性失眠,病程≥6个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