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辅导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团体辅导

世界精神卫生日辅导咨询

  • 关注精神卫生,呵护心灵健康——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啦~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10月10,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立德楼前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的系列宣传活动。
    拉起横幅、清点宣传册、预备好游戏奖品······活动负责人员有序将各类物品摆放到位,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切准备就绪。十点左右,帐篷前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帐篷下人头攒动。烈日下,活动火热进行着。与往年“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中新增了专家义诊活动和学院特色活动。
    为了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问题,我校邀请了湘潭市中心医院和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的王晓主任、冯莹副主任等3名专科医生来到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义诊,总计接待近50名来访学生。“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现在的大学生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他们需要倾诉和问题的及时解决,通过这次义诊,希望同学们敢于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也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走出困境,重获健康。”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冯莹副主任说道。医生们面带微笑、耐心聆听,了解咨询者的情况后,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为部分咨询者进行了心理健康评估,并提出了进一步咨询或治疗的建议。
    细腻的铅笔头下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一幅幅画下是内心的反映。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自己,了解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心健部组织了“房树人”绘画活动。“通过让同学们画出房树人等常见的事物,引导他们发现自己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而及时解决问题。”作为该活动的负责人之一,17级教育学院应用心理二班的符蝶介绍道。“刚刚进入大学,面对多变复杂的环境,心理方面可能不能尽快适应。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了一些关于心理的知识,得到了帮助。”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刘铭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
    “努力学习,考研加油!”“忘掉烦恼,开心每一天。”建筑设计艺术学院的摆点处围满了人,帐篷下摆放的“心情墙”上各色各式的便利贴是同学们心情的展现和宣泄。“我把不开心的事情写下来,感觉心情舒畅了很多,通过这次活动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写下自己的心情后,17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中外建筑学专业的张玛雅感触颇多。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登辉表示,此次“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游戏等轻松的活动进行宣传教育,形式更加活泼;邀请专科医生义诊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此次活动旨在促使更多的大学生认识精神疾病,关注心理健康,及时发现潜在的心理问题,给同学们心灵进行“补钙”,更加快乐地学习、生活、成长。此外,他还为大学生如何调节心理提供了建议:“心理问题的解决,更多在于自身调节,宣泄不良情绪,当自己不能解决时,一定要主动地寻求专业帮助,进行心理治疗或心理咨询,从而走出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