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服务» 志愿服务

北校图书馆整理活动总结


    3月13日下午2点50分在图书馆前集合,同学们准时前往校图书馆进行书籍整理.首先与图书馆的管理员签到,跟他们讲明我们到此的目的,然后由他们给我们安排工作。针对当前图书馆资源利用不当现象,我们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旨在提倡和呼吁在校大学生能够提高借阅图书的素质,认真有序地摆放阅后书刊,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借阅环境。面对图书馆庞大的书籍量及各类错落摆放的书刊,同学们并未被吓倒,始终面带微笑地与图书馆管理员积极配合,并在其指导下认真有序地完成任务,在校图书馆二楼密集书库来回忙碌着,同学们一共分为4组,首先由老师教我们摆放那些书籍,一本本按编码排序,虽然看似简单,但做起来还是很费力的。然后又由一批同学在报纸上下工夫,这也是一项很大工程的活,要把成千上万的报纸分为9大类。还有些男同学则负责搬桌子由1楼搬到5楼,有些则把那些要摆放的桌子重新摆整齐。有个别同学则把未盖章的书籍一本本的盖上印章,虽轻松的几个步骤但工作量也很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同学们硕果累累,得到了管理员们一致好评与赞许。同学们也从中体会到了管理员们工作的辛苦。偌大的一个图书馆,每日那么多人进出,书籍出借与返还量庞大,给管理员们繁重的工作量,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自觉有序地摆放图书的重要性。这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管理员的工作量,同时也方便了师生的借阅,可以真正达到有效利用资源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自身的责任感,切实将有序摆放阅后书刊铭记于心,并且也因此感到向身边广大师生宣传其重要性势在必行,呼吁和提倡全校师生共同提高借阅素质。每位同学只要让每本阅后书刊“完璧归赵”,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将得到有效地提高,仅靠几位管理员的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加盟,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努力。
    图书馆是体现一个大学内涵的重要标志,我们希望能用我们的一份力为在我校图书馆学习,工作的师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清洁工作有所了解。知道我们图书馆老师的工作的辛苦以及令同学建立保护我们图书馆书刊和环境的意识。
    每次活动都会有它的不足之处,都会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学习的是怎样去分析总结这次活动,然后将这份经验放到下一次活动中去,怎样让下一次活动办得更好些。

TOP